更高处见!祝贺我系博士生路礼军获评交大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

近日,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揭晓,我系2018级博士生路礼军凭借扎实的科研能力和出色的答辩表现,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学术之星”称号(全校仅10名)。交大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主要从学术成果综评,学术成果创新性,代表作学术水平三个方面进行评选,已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一项重要品牌,一项权威评选。

1答辩现场

 路礼军,微纳电子学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 级博士生,师从杨斌老师,共发表高水平论文12 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Nano Energy ( 影响因子16.602 , 两篇),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影响因子10.652),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影响因子8.758)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 篇(5 篇中科院一区),一作论文影响因子总和大于62,单篇最高被引超过50 次。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上海交通大学电科十四所国睿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硕士毕业论文被评为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2师生合影

  • 获奖感言

凡事预则立。能够获评“学术之星”绝对是我博士生涯的高光时刻,这不仅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未来“更高处见”的动力。18年初来交大之际,经过和杨斌老师充分讨论研究,确定了未来研究方向是面向人机交互用的柔性可穿戴传感器器件及其应用研究,主要工作是对前端传感器进行合理的结构设计以达到目标性能,在后端人机交互应用上面也同时做些优化,使我们的传感器系统更能满足人们应用需求,适合人体行为方式。

科研生活是枯燥的,万幸恰好符合我的性格。我是标准的万年宅,享受一个人思考的安静时光。除了寒暑假期回家,几乎没有校外生活,也很少严格区分工作日和周末,每天对我来说都是“有事办事,没事实验室”。我坚信,机会从来都只会青睐有准备的人,我已习惯尽自己所能,提前做足准备。

最后,特别感谢交大和院系提供的平台与支持,感谢杨斌老师对我的高指导与严要求。未来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负所望,我们更高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