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攀登计划启动仪式

“攀登计划”是在电院党委的领导下,由师生党支部结对开展,电院党建研究会总体承办,实现党建服务教学科研、支部支撑人才培养的一项针对电院本科生的重要计划。

“攀登计划”解决“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由党建引领教学工作,激发师生热情共同投入立德树人的国家事业之中。这是各个系师生共同参与的、旨在引导本科生专业志趣、营造科研氛围、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的平台。针对电院全体本科生,选拔一批理想信念坚定且有科研志向的优秀苗子,培养未来的学术大师。

2020年12月3日中午12:30,电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攀登计划启动大会在微电子大楼105室隆重举行。

1

        电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员梁玉杰,微纳电子学系党总支书记王国兴教授,F19微纳电子学系本科生思政教师李恬山,纳米支部书记杨志教授,胡志宇教授,微电子支部书记王琴研究员,微电子支部组织委员陈铭易助理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微电子系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启动仪式由电院党建研究会秘书处副主任陶昱丞主持。

攀登计划介绍

电院党建研究会主席助理王子龙向微电子专业师生介绍了攀登计划的基本情况,针对攀登计划三个阶段的活动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强调了攀登计划对同学们的意义,鼓励同学们通过攀登计划了解专业领域,走进科研道路,找到未来方向

2

嘉宾致辞

3
        微纳电子学系党总支书记王国兴教授致辞,表达了对攀登计划的支持和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王教授结合国际形势和国内人才需求,表达了微电子人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希望同学们借助攀登计划寻找科研方向更好报效祖国。同时也希望微电子系的各位老师能够成为学生的“科研领路人”,让更多优秀的同学能够有机会加入到最新的科研项目中去。

研究方向介绍

4
        杨志教授介绍了专业的整体情况、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以及学科设置,对科研方向和近几年的科研成果做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纳米实验室的情况。

5
        胡志宇教授介绍了纳米火和MEMS发电芯片的科研历程和未来的应用前景,让在座的各位同学领略了科研的魅力,更激发了大家参与科研的兴趣。

6
        王琴研究员对微电子教工支部相关科研方向进行了介绍,还详细解读了本实验室针对本科生科研的培养方案。

7
        陈铭易助理教授介绍了生物电路与系统实验室,对主要科研方向生物医疗芯片和可穿戴医疗设备的理论背景和应用前景做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