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 系微米教工党支部“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30日下午,我系微米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卓青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综合实验大楼2-318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1

微米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悟了“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这也正是次出国作战的重要历史意义,并将永远铭刻在人类历史的丰碑上。

2

会后,微米支部全体党员将一致响应习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有关“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伟大号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