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系王国兴教授连任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CASS)副主席

热烈祝贺我系王国兴教授再次当选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nternational Electrical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 CASS)的副主席(VicePresident),任期为2021~2022年。

IEEE是当今世界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领域最著名、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跨国学术组织,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拥有40多万会员和39个专业分会。其中,IEEE CASS是IEEE旗下最大的学会之一,在全球拥有1万多名会员。近年来,CASS在中国同样发展迅速,会员人数逐年增多,截至2020年在中国大陆已经拥有740名会员。IEEE CASS鼓励跨学科研究,研究电路和系统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应用,通过创新来解决人类社会所面临的巨大挑战。IEEE CASS旗下出版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and Systems I: Regular Pap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Circuits andSystems, Journal on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Circuits and Systems等在内的多个国际顶级期刊。

王国兴教授于2019年首次当选此职务,并在过去两年里,与IEEE CASS的管理团队一起,为IEEE CASS的发展,特别是在提升亚太地区影响力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在全球疫情的特殊情况下,IEEE CASS在会员服务、国际会议、国际期刊、技术发展等方面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表示:“再次当选此职务,是国际同行对我个人过去两年工作的认可,也体现了中国学者在国际学术组织影响力的逐步提升。非常荣幸有机会继续与国际同行一起,为促进电路与系统领域的技术发展,为学会成为更好的全球合作平台而努力。”

1

王国兴教授同时也担任在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Circuits and Systems的主编(Editor-in-Chief)。  此次连任IEEE CASS副主席,将进一步加强上海交通大学在电路与系统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国际学界的交流,扩大我校在国际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IEEE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的官方网址为:https://ieee-cas.org/

王国兴教授主页: http://dmne.sjtu.edu.cn/dmne/faculty/wangguo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