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电子学系博士毕业生吉博文喜获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3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学位办揭晓了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提名论文名单,我系刘景全教授指导的博士毕业生吉博文的《平面型柔性可植入光电集成MEMS脑机接口器件研究》获得了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吉博文

吉博文博士

吉博文与导师

吉博文博士和刘景全教授

近几年,吉博文博士致力于基于光遗传学的新型微型化光电集成柔性MEMS脑机接口器件技术研究,为神经科学和脑疾病研究提供了有力技术工具支持,并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成果,相关研究以第一作者主要发表在MEMS传感器领域高水平期刊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Electron Device等5篇,MEMS顶级会议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此外,吉博文博士获得“2019届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我系一直高度重视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致力于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本次我系博士毕业生学位论文获得该提名,充分展现了我系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效,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务实创新的学术氛围和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产生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提高我系研究生的国际竞争力。

链接: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提名论文名单公示https://www.gs.sjtu.edu.cn/info/1136/7671.htm

供稿:张    媛

摄影:吉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