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微纳电子学系本科新生宣讲暨攀登计划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11月8日下午,由微纳电子学系和电院党建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本科新生宣讲暨攀登计划师生见面会在微电子大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80多名2018级、2019级电院本科学生。活动邀请了微纳电子学系党总支书记王国兴老师、副系主任贺光辉老师、微电子党支部书记王琴老师、电院党委组织员梁玉杰老师、电院党建指导员曹原老师,微纳电子学系何卫锋、金晶、陈海宝、陈铭易、蒋剑飞、孙亚男、刘婷等多位专业老师参加。通过宣讲会介绍和实验室参观方式,加深同学们对微电子及半导体行业的了解,引导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

曹原老师主持宣讲活动

曹原老师主持宣讲活动

见面会开始,由王国兴老师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宣讲。王国兴老师结合中兴、华为事件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微电子,什么是半导体行业,强调要培养中国半导体行业人才的重要性,然后从课程设置、培养成果、毕业去向等多方面介绍了微纳电子学系“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情况,他强调微纳电子学系以学生培养为主,以学生为导向,国际化、工程化是微纳电子学系培养特色。现场同学都认真聆听并积极思考,针对自己感兴趣的保研、就业问题踊跃提问,王国兴老师一一给与耐心解答。

王国兴老师进行专场宣讲

王国兴老师进行专场宣讲

学生踊跃提问

学生踊跃提问

宣讲会之后,学生们开始进行实验室参观。本次活动,微纳电子学系共开放了 “智慧电路与系统设计自动化实验室”、“先进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室”、“数字与系统芯片设计实验室”、“生物电路与系统实验室”、“模拟射频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五个实验室供学生们参观,每个实验室都安排了专业老师和学长进行讲解和演示。

何卫峰老师展示RISV-V处理器芯片

何卫锋老师展示RISC-V处理器芯片

蒋剑飞老师讲解神经网络与加速技术

蒋剑飞老师讲解神经网络与加速技术

刘婷老师介绍实验室概况

刘婷老师介绍实验室概况

学生们聚精会神观看学长展示

学生们聚精会神观看学长展示

可穿戴连续血压监测指环演示

可穿戴连续血压监测指环演示

实验室成果展示

实验室成果展示

攀登计划学生合影

攀登计划学生合影

此次活动,取得了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一新生们通过老师与学长对实验室的细致讲解、观看多种与微电子专业相关的实物展示,认识到了微电子有趣多样的研究方向和蓬勃的发展前景,也通过切身体验感受到了微电子的深刻魅力,加深了专业认同感,为大一新生选择专业提供了有利引导,为大二攀登计划的同学搭建了与老师沟通的桥梁,为他们点亮了未来发展方向的灯塔。

 

                                                      供稿人:袁雪

摄    影: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