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 -微纳电子学系再获佳绩

8月19-21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圆满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及优秀组织奖再创佳绩。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主办,旨在深化产教融合,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在当下国际形势下,比赛更显意义非凡。大赛于2018年12月启动,报名队伍1300余支,参赛师生达到4000人,参与高校逾130家。经过七大分赛区选拔,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39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及优秀组织奖,而在此前举行的华东分赛区决赛中,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参赛队伍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以下为决赛获奖名单:

 

奖项 团队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杯赛名称 作品名称
一等奖 做的全队 熊国杰
陈立言
周世鸿 
贺光辉
王国兴
平头哥杯 基于端云一体化开发的智慧出行实时健康检测解决方案
二等奖 放大放大再放大 周婷
汤鹄志
陈逸飞 
金晶
王国兴
IEEE杯 面向4G/5G通信的高能效CMOS功率放大器设计
三等奖 东川路城管大队 张津铭
吕东旭
周云松 
贺光辉 紫光同创杯 基于PGL22的视频缩放算法设计
三等奖 春风一枝 李智
郭梦原
梅杰
王琴
景乃锋
紫光同创杯 基于PGL22的伺服电机控制系统

 

 

1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全国研究生、本科生同台竞技,而上海交通大学派出的决赛队伍均由本科生组成,最终能够获得以上奖项,一展我校本科教育成果,得益于我校长期以来对本科生的夯实培养,以及培养中创新实践环节的重视。

未来,微纳电子学系将继续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也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为国家集成电路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

供稿:熊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