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产品验证总监为我系学子带来汽车电子专题讲座

5月22日上午10点,微纳电子学系校企共建课程第十次讲座在微电子大楼105教室举行。来自Cadence公司(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的数字系统设计产品线产品验证总监李玉童先生带来了题为“Automotive Electronics Design Overview”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主课教师杨志和孙亚男主持。

图1李玉童作专题讲座

图1:李玉童作专题讲座

汽车电子是芯片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领域。李玉童围绕“什么是汽车电子芯片”,“汽车电子芯片在后端设计中特殊考虑”以及“汽车电子芯片设计面临的挑战”这三个问题给同学们作了阐述。李玉童强调,高可靠性的要求是汽车电子芯片区别于其他芯片的最主要特点。为此,在后端验证测试时,需要设置更严苛的测试条件和更高的测试覆盖率指标。李玉童的讲座不仅形象细致,而且演讲风格生动有趣,讲座过程中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活跃。

图2杨志孙亚男共同为李玉童颁发授课证书

图2:杨志、孙亚男共同为李玉童颁发授课证书

微纳电子学系的校企共建课程涵盖本科生“微纳电子技术前沿讲座”以及研究生课程“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两门课程,旨在将行业内领先企业的先进技术知识引入课堂,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进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