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公司架构工程师为我系学子带来深度学习专题讲座

4月17日上午10点,微纳电子学系校企共建课程第六次讲座在微电子大楼105教室举行。来自英伟达公司(NVIDIA Corporation)的架构工程师张益林先生带来了题为“Deep Learning Trend and how NVDLA empowers it”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主课教师杨志和孙亚男主持。

图1张益林作专题讲座

 

 

 

 

 

 

 

 

 

 

 

图1:张益林作专题讲座

张益林200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目前主要负责英伟达公司首个开源的机器学习硬件加速器——NVDLA的架构设计。在讲座中,张益林剖析了深度学习中的一些重要概念,重点梳理了当前主流的深度学习算法的趋势和挑战。他列举包括GoogLeNet、ResNet等主要的卷积神经网络模型,具体解释了神经网络在algorithm、architecture、sparsity、device这四方面的优化策略。张益林也着重介绍了NVDLA的基本结构和开源特点,鼓励同学们用NVDLA动手实践自己的机器学习项目。

图2杨志孙亚男共同为张益林颁发授课证书

 

 

 

 

 

 

 

 

 

 

 

图2:杨志、孙亚男共同为张益林颁发授课证书

微纳电子学系的校企共建课程涵盖本科生“微纳电子技术前沿讲座”以及研究生课程“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两门课程,旨在将行业内领先企业的先进技术知识引入课堂,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进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