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电子学系2018年优才夏令营圆满结束

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于2018年7月,在火热的夏季,顺利举行了优才夏令营。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400多名学生的报名,通过遴选,从中选出了150多名学生,分两批,分别在7月10-12日、7月17-19日,顺利进行。

开营仪式由微纳电子学系副系主任王国兴主持。王国兴首先对学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不虚此行,把握好此次夏令营的机会,拓展学术视野,结交朋友。然后从单位沿革、团队研究方向、学生培养情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微纳电子学系,并对本次夏令营的整体日程安排做了介绍。

在夏令营期间,蔡星汉副教授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蔡星汉博士围绕石墨烯及新型的二维光电功能材料等,介绍了石墨烯的发现历史,物理特性,相关光电功能器件的开发,以及近年来其它新型二维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的国际前沿现状。蔡博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描述了科学研究的美好蓝图。营员们纷纷表示了解到了最新的前沿学术动态,对投身科学研究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蔡星汉老师

(蔡星汉副教授)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还参观了自己感兴趣的实验室,包括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射频模拟、纳米材料与器件、MEMS等科研实验室。每个实验室由专门的接待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除此之外,夏令营还设置了教师和营员们一对一的交流环节。营员们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团队、老师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不少同学表示,如此近距离的参观和交流,对他们进一步了解科研,了解交大,了解微纳电子学系/微电子学院,具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夏令营还安排了优秀研究生选拔考察环节,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直升研究生的资格。(供稿:童晓慧;供图:黄燕、童晓慧)

第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