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电子学系与企业共建课程 推动工程人才培养

为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进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我系近年来着力推进校企共建课程的建设,邀请企业资深研发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将行业前沿技术引入课堂。

2016年春季,我系与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开设“创芯课堂”讲座课程,由该司副总监级别以上的主管进行专题讲座。2017年春季,在 “创芯课堂” 基础上,我系新增研究生课程《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来自6家行业领先企业的10位资深工程师走进课堂为学生授课。2018年春季的《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课程,参与授课的14位企业专家均来自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企业中担任开发部副部长、研发总监、设计副总监、项目主管、资深工程师等职务,具有非常丰富的研发经验和项目管理经验,授课内容更加紧密结合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动态和新趋势。

2016年至今,包括展讯通信、中芯国际、格罗方德、安靠封测、华虹宏力、Cadence、华为海思、英伟达、德州仪器等在内的9家企业的二十多名专家先后走进课堂,围绕集成电路行业的前沿技术、热点问题授课。

校企共建课程建设是我系推进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的重要举措,搭建了学生与行业专家、行业前沿技术之间的桥梁,有效地促进了集成电路工程型人才的培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