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微纳电子学系教工党员踏上嘉兴南湖红色之旅

南湖是红色圣火的发源地,“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丰富党员组织生活,2018年5月11日,微纳电子学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浙江嘉兴南湖追寻红色之旅。

上午10时许,在党总支书记刘景全老师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及积极分子们到达南湖。从南湖湖心岛一路踏行,中国共产党的“第一船”——中共“一大”纪念船映入眼前,那便是红船”,它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便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党员同志们久久瞻仰着红船,坚定信念沿着南湖红船的革命航道奋勇前进。

1

随后, 微纳电子学系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微风偎依,在庄严的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留影纪念。

2

通过重温 “红船”精神,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党的了解,深深感受到今天新时代幸福和谐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3

此次南湖之行,是一次极具意义的红色之旅。寻访踪迹,党员们不仅一饱南湖风光,更多的是感受到了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相信今后在工作生活中,微纳电子学系全体党员教师定能以身作则,敢为人先,在教学科研的工作岗位上坚定理想,勇当舵手,全身心投入祖国的教育事业!

 

供稿:罗炀燔

摄影:黄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