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校企联合课程系列讲座:GlobalFoundries《现代时钟系统设计概述》

讲座题目:现代时钟系统设计概述

 

主讲人:

孙  路 

2012年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获软件工程硕士学位;2012就职于Cadence,任软件测试工程师;2016年加入GlobalFoundries,任高级芯片物理设计师。

 

宋羽芸

2012 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获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2012年-2015年 就职于 IBM China Design Center,任Timing Engineer; 2015-至今 就职于 Global Foundries,任Timing Engineer。

 

时间:2018年5月16日(周三)10:00

地点:微电子大楼105教室

 

讲座简介:

时钟系统是现代大型数字同步系统的节拍器。没有节拍器,我们无法实现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控制和运行。因此,时钟系统也是芯片设计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本次讲座将给学生呈现四个方面的概述:1,时钟系统是什么?2,自动化时钟系统设计;3,定制化时钟系统设计;4,现代时钟系统案例讲解。通过这四个方面的概述,学生将能学到时钟系统的基本参数概念、设计流程、面临的挑战,以及业内经典的设计案例。最后,本次讲座还提供了扩展阅读、前沿会议和业内专家媒体的清单,有助于学生在课外获取更多的前沿技术与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