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校企联合课程系列讲座成功举行——NVIDIA “Everyone’s AI –- NVIDIA General Introduction”

2018年4月11日,微纳电子学系“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校企联合课程举办第五次讲座,来自NVIDIA公司的NVDLA team主管周焱在微电子楼401室进行了题为“Everyone’s AI — NVDLA General Introduction”的专家讲座。主课教师孙亚男主持了本次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微纳电子学系本科生、研究生共30余人。

周焱专家首先对NVDLA(NVIDIA Deep learning accelerator)进行了介绍,它是深度学习算法的fixed function,对CNN等图像处理网络有深度优化,同时也适用于LSTM/RNN等声音语言网络,具有scalability,accuracy,flexibility和efficiency的特性。随后,周焱专家介绍了NVIDIA在AI领域的目标是降低AI芯片的门槛,推动edge computing发展,希望深度学习领域出现更多应用,建立开源社区等等。周焱专家还具体讲解了NVIDIA处理卷积计算的hardware mapping流程,整个计算顺序为atomic -> stripe -> Block -> Group -> W/H/K。

“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校企联合课程旨在将行业内领先企业的先进技术知识引入课堂,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进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

IMG_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