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校企联合课程系列讲座——Cadence “AI Trend in EDA”成功举行

3月27日,来自Cadence Global AI Center的负责人丁渭滨先生在微电子楼105教室进行了题为“AI Trend in EDA”的报告,这是由孙亚男老师主持的“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校企联合课程的第二次专家讲座。微纳电子学系和其他院系的本科生、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该讲座。

丁总首先简要介绍了digital routing problem和deep learning,然后详细介绍了CNN、FCN、RNN、Reinforcement Learning和Deep Q-Learning在routing问题上的应用,最后对AI技术应用到EDA领域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展望,涉及到Data capacity、Generalization、Support foundry new rule和Deep Neural Network stability and debug-ability等方面。

“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校企联合课程旨在将行业内领先企业的先进技术知识引入课堂,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进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

IMG_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