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电子学系(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8年优才夏令营暨研究生自主选拔报名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纳电子学系是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建设单位,整合了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与纳米科学领域的研究和环境资源,通过电子、材料、化学、机械、物理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着力于培养国际一流的集成电路设计和微纳器件高级研究人才。现有专任教师63名,长江学者及长江青年学者各1名,教授(含研究员、特别研究员)21名,副教授(含副研究员)25名。学生就业方向分布于微电子、计算机和通信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金融机构等,就业薪资在上海交大理工科专业中名列前茅。

2018年微纳电子学系优才夏令营暨研究生自主选拔活动将于2018年7月在上海举行,诚邀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

 

一、夏令营招募人数、专业及举办时间

招募人数:计划招募学员约150名

招生专业:

1)学术型硕士/博士: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集成电路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

举办时间:

活动将分2批进行,两批活动内容相同,学员可选择任意一场参加。

第一批:2018年7月10日—7月12日(7月10日周二注册报到)

第二批:2018年7月17日—7月19日(7月17日周二注册报到)

 

二、 申请条件:

1、主流国际排名(QS/US news/上海交大中的之一)靠前的境外高校、国内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电子、通信、计算机、微电子、机械、仪器、物理、化学、材料、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2019年应届毕业生);

2、成绩优异,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六级成绩≥425分或TOEFL≥90或 IELTS≥6.0),具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和运用能力;

3、品德良好,遵守纪律,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对微电子技术或纳米技术有深厚的兴趣。

 

三、申请流程及材料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6月24日

2、网上报名

登录网址报名:https://www.wenjuan.in/s/3iuqMb4/

3、公布录取结果:6月底公布获得夏令营资格的学员名单(请留意个人邮箱及我系主页)

4、录取学员在参加夏令营时请携带以下相关原件现场验证

(1)自主招生书面申请表(入围后将邮件发送,“专业排名”栏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2)本科成绩单原件(需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印章);

(3)英语水平CET6或TOEFL或IELTS的复印件(携带原件现场验证);

(4)获奖证书复印件;

(5)在学或工作期间科研成果(含已取得的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或专著等复印件;

(6)身份证复印件和学生证复印件(携带原件现场验证)。

(7)报考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博承诺书(申请直博必填,入围后邮件发送);

注:请按照上述顺序装订申请材料(不要制作封面),复试时提交专家小组。

 

四、夏令营优秀学员招生优惠政策

考核优秀者如果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根据本人在教育部推免系统中所填报志愿及自主招生预录取结果,可直接录取为我系相应专业2019年直博生/相应类型直硕生。

 

五、其他说明                                                                 

夏令营学员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有实际困难的学员可申请夏令营助学金(差旅补贴),入营后向主办方提交申请,由主办方评定。

助学金申请表将在入围后邮件发送。

 

六、联系方式

梁老师:liangni@sjtu.edu.cn;34204546-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