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与柏林工业大学双边论坛举行

2017年3月30-31日,第十二届上海交通大学与柏林工业大学(SJTU-TUB)双边论坛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电院群楼举行。上海交大黄震副校长、电信学院毛军发院长等亲切会见来宾,微纳电子学系教师周健军、王国兴、金晶参加论坛。01

上海交大与柏林工大双边论坛每隔两年在柏林和上海轮换主办。本届论坛围绕电力电子、微电子和康复工程等研究方向开展深入交流研讨。Friedel Gerfers教授与周健军教授围绕RF微电子器件设计主题,Roland Thewes教授与王国兴副教授围绕微电子生物传感器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还讨论了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内容。

02

论坛第二天,柏林工大的几位教授参观了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校级平台、智能人机交互实验室、国家电网协同创新中心、微纳电子学系生物微电子等实验室。Friedel Gerfers及Roland Thewes教授还与微纳电子学系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05

柏林工业大学是德国规模最大的工业大学,曾培育出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1位普利兹克奖获得者。柏林工大与上海交大已有三十余年的合作历史,其中与电院合作的双硕士项目已成功举办十一年,有效推动了文化交流和国际化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