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微快报》2016获三项大奖

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纳电子学系承办、Springer合作出版的英文学术期刊《纳微快报》(Nano-Micro Letters),荣获“2016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奖,这是今年该刊在获得“2016年度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和“第二届上海市高校精品期刊奖”后的第三个奖项。

《纳微快报》(Nano-Micro Letters)创办于2009年,主要报道纳米-微米尺度相关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及评论文章。2012年,该刊被SCI、SCOPUS等数据库收录,2016年影响因子达3.012,JCR材料学科位于Q1区。所有全文可在期刊官网和Springer网站免费浏览下载。详情可访问期刊网站、APP、微信、微博、twitters和facebook等平台。

图片1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是根据总他引频次和他引影响因子等指标对中国的学术期刊进行排名评选而出的。4004种中国科技期刊中的前5%期刊可入选“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所有期刊的排名可见2016年版《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此奖项和年报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发布。每年评选和发布一次。

“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奖”是教育部科技司对高校期刊进行的评优活动,从2006年开始设立,每两年评选1次,旨在推动高校科技期刊出精品、创特色,促进高校科技期刊提高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2016年起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组织对高校期刊进行评选。2016年共有104本期刊入选“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奖”。

“上海市高校精品期刊奖”是上海市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组织实施的活动,旨在提高上海市高校科技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激励高校期刊出版单位提高综合办刊质量。此次评选成立了专门的评选工作委员会,通过对各期刊的影响因子、被引频次、在同类专业学科中的排名等进行比较,共选出精品科技期刊奖15种,优秀科技期刊奖25种,特色科技期刊奖21种。

上海交通大学《纳微快报》(英文)编辑部
电话:021-34207624
E-mail: editorial_office@nmletters.org
Web: http://springer.com/40820
          http://nmletters.org
APP: nano micro letter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anomicroletters/
Twitters: https://twitter.com/nmletters
WeChat: nanomicrolet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