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电子学系学子在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中获奖

2016年8月25日至27日,第六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微纳电子学系4支参赛队伍获奖。

在27日上午的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协、北京电子学会、华润上华及北方工业大学的相关领导分别致辞,对大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也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行了展望。赞助方华大九天、展讯通信、集创北方等企业代表也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并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微纳电子学系共有12支队伍报名,学生分布于本科、研究生各个年级,7支队伍从300余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决赛参赛资格,最终有4支队伍分获“华大九天企业杯”三等奖(1项)、展讯通信企业杯三等奖(2项)、集创北方企业杯三等奖(1项)。微纳电子学系被大会组委会授予最佳组织奖。

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创办于2011年,2016年为第六届。大赛宗旨为推动中国创新型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培养,提供产学研用结合的公益性平台,推进中国集成电路事业发展。每年大赛吸引国内50多所高校愈1000名微电子专业的优秀学子参赛,多家业内知名企业赞助杯赛并深度参与。大赛已经成为国内这一领域顶尖赛事,在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e9%9b%86%e6%88%90%e7%94%b5%e8%b7%af%e8%ae%be%e8%ae%a1%e5%a4%a7%e8%b5%9b-%e7%85%a7%e7%89%871 %e9%9b%86%e6%88%90%e7%94%b5%e8%b7%af%e8%ae%be%e8%ae%a1%e5%a4%a7%e8%b5%9b-%e7%85%a7%e7%8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