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IMEC副总裁Rudy Lauwereins访问上海交大

2016年4月25日,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副总裁Rudy Lauwereins访问上海交大。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IMEC中国区办公室经理潘佩芸、中国区战略合作长董溯等一同来访。副校长黄震在闵行校区会见了外宾,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微纳电子学系副系主任王国兴、副书记杨志等参加了会见。

IMEC2

黄震向客人介绍了交大悠久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黄震表示,IMEC是国际著名的微电子研究机构,上海交大非常愿意与其合作,派遣青年教师去参加IMEC组织的培训项目,同时欢迎IMEC研究人员来校讲学。

Lauwereins感谢黄震的会见,并介绍了IMEC的整体情况。IMEC有2500名研究人员,其中100位来自中国,500位来自全球各国的合作企业。IMEC主要从事半导体方面的研究,并致力于将研究成果转移到企业界应用。

双方还就博士生联合培养问题进行了商谈,认为合作形式可以是上海交大派博士生去IMEC从事一段时间的科研,也可以与比利时某个大学合作联合培养,获双方学位。Lauwereins表示,他本人是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建议上海交大-IMEC-鲁汶大学三方合作,联合培养博士生。

IMEC 1

李宁介绍了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IMEC的合作计划,主要包括派遣国内高校青年教师去IMEC参加培训、派遣学生去攻读博士学位、组织大学生竞赛、请IMEC派专家来华讲学、成立联合研究中心等。

IMEC3

会谈结束后,IMEC副总裁一行来到微电子楼,与微纳电子学系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对IMEC博士双学位项目进行了宣讲。

宣讲1

IMEC成立于1984年,位于比利时鲁汶市,是全球最先进的独立微电子研究机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信息和通信技术、医疗保健和能源等领域,在全球半导体界享有盛誉。

 

附件资料:

(1)imec at a glance brochure(IMEC宣传页)

(2)Imec and dual degree(IMEC副总裁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