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电子学系举办IC行业交大校友座谈会

4月8日,交通大学迎来百廿华诞,微电子行业交大校友回到母校,在微电子楼举办“贺校庆谋发展”校友座谈会。在微电子行业工作的多名校友与微纳电子学系主任毛志刚、总支书记许敏忠、杨志、刘景全、王国兴等系领导、教授及在读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120周年生日,共话微电子专业人才培养。座谈会由许敏忠主持。

毛志刚介绍了微纳电子学系概况,他从系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微纳电子学系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提出微纳电子学系同时承担了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任务,希望产业界的各位校友能给系的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2000级校友陈全作为微电子行业交大校友微信群的发起人,介绍了建设交流平台的初衷,希望交大校友在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能关心母校的发展,同时期待此次座谈会能成为校友们线下活动的良好开端。

此次返校校友中,既有毕业二十多年的校友,也有职场新人,他们来自设计、封装、测试等IC产业链各个环节。校友们各自分享了自身求学、工作经历,他们纷纷表示很欣喜地看到交大微电子专业近些年的快速发展,并表示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课程建设、学生实践实习、就业等各方面支持交大人才培养工作。

校友返校1

校友返校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