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电子学系举办2015年IC精英夏令营

7月9日-10日,上海交通大学IC精英夏令营迎来了开营仪式及企业参观活动,来自全国各地24所高校的48名优秀学员以及本校微电子专业大三年级的40名同学参加。

7月9日的开营仪式上,微纳电子学系系主任毛志刚介绍了微纳电子学系教学、科研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此次夏令营的机会,拓展学术视野,结交朋友。副系主任王国兴介绍了夏令营活动具体安排。开营仪式后,IEEE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席、IEEE Fellow、意大利帕维亚大学教授Franco Maloberti为全体营员做专题报告。

毛

报告

报告2

7月10日,夏令营将课堂搬入集成电路企业,全体营员参观了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维元先生代表公司向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公司人力资源部及技术部门主管带领下,营员们分批参观了公司生产线及员工宿舍,主管们细致回答了学员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在互动环节与学员们分享了各自职业发展经历。此次活动不仅使学员更多地了解了半导体产业,也在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得到了更多启示。IC精英夏令营项目也成为企业参与高校工程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参观华力微电子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九天,除了“专家讲座”、“参观企业”,还将安排“团队项目实践”环节,为选拔优秀研究生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