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顾问教授默罕默德•萨旺获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奖

5月18日上午9时,2014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本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共授奖287项(人),上海交通大学外籍顾问教授默 罕默德•萨旺(Mohamad Sawan)获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奖,共有3名外籍专家获此殊荣。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上台领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接见了默罕默德•萨旺教授,向其表示祝贺,同时对其为上海交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纳电子学系系主任毛志刚、副系主任王国兴陪同。

与黄震副校长合影

默罕默德˙萨旺,出生于黎巴嫩,加拿大国籍。加拿大国家工程院、国家工程研究院两院院士,IEEE Fellow,现任蒙特利尔工学院教授、加拿大首席研究员,加拿大魁北克研究中心(ReSMiQ)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顾问教授。

萨旺教授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已长达9年,作为生物医疗电子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萨旺教授与中方分享了他在该领域的宝贵经验,帮助电院微纳电子学系 “生物医疗电子”学科方向的建设,指导建成2个实验室,推荐中方专家担任同领域顶级国际期刊编委,为上海交大研究生开设课程1门,与上海交大联合承担两项 上海市国际合作项目,通过无偿提供加方的一流设备和关键技术来支持项目的研发。萨旺教授还致力于促进上海交通大学和加方的国际交流,他多次协调、组织加拿 大蒙特利尔工学院高层领导访问上海交大,为促进两校的联合办学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