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IC精英夏令营拉开序幕

7月15日上午,微电子学院2013年IC精英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微电子大楼105教室举行。微电子学院院长毛志刚、副院长付宇卓、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燕、院教务办陆瑾,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的81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微电子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王子二主持。

夏令营 新闻照片1

黄燕代表学院致辞。她祝贺IC夏令营顺利开幕,并希望全体学员利用夏令营这个平台“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交流中收获友谊”,希望夏令营精心安排的企业参观及大师讲座活动能为学生打开进入半导体世界的一扇大门。

毛志刚从我国微电子产业发展概况谈起,总结了对微电子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通过介绍微电子学院情况及IC夏令营的十年历程回顾,使全体学员对IC产业、交大微电子学科以及夏令营活动都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国内IC产业人才培养严重不足的大背景下,微电子人更是任重道远,“育IC产业巨子,圆民族微电子梦”,他勉励大家在夏令营的活动中展现最优秀的自己,收获最难忘的经历。

 

夏令营 新闻照片4

微电子学院2012级硕士生楼杰超作为曾经的IC夏令营外校学员代表分享了他对夏令营的体会及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感悟,并总结为“踏实、辛苦、充实、成长”。

本次夏令营为期两周,采用“企业参观+专家讲座+课题项目实践”的活动形式,以“培养行业人才,探究前瞻性技术”为宗旨。微电子学院IC精英夏令营已经走过了整整十个春秋,在为学院全方面选拨优秀研究生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营员们工程实践、团队合作、交流表达等各方面的素养。

夏令营 新闻照片2

开营仪式结束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蒙特利尔工学院Mohamad Sawan教授为学员带来了夏令营的第一堂大师讲座“Microsystems to Restore Sight to the Blind”。

 

 

 

供稿: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