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摩尔英才班展开“集成电路行业探索之旅”

为深入了解集成电路企业以及行业发展状况,5月29日下午,微电子学院领导力项目“摩尔英才班”组织全体学员前往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集成电路科技馆和华为上海研究所参观学习。

上海集成电路科技馆集中了大量珍贵照片、实物、多媒体演示、互动游戏等项目,摩尔英才班的同学们在这里观摩了从硅原子到集成电路的演变过程,了解了集成电路产业在全球的发展分布,切实感知了集成电路技术促成的通信行业里发生的深刻变革。通过集成电路在汽车、电脑、信息安全、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大家被芯片的微观世界深深吸引,感受到微小芯片所释放出的巨大能量,激发了对于微电子专业的学习热情。

1

在华为上海研究所的展览厅里,通过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摩尔英才班的同学们对于包含GSM、CDMA、WCDMA、LTE等在内的无线接入网络、无线通信终端、集成芯片和软硬件结合的研发平台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在参观了华为上海研究所优美舒适的办公园区之后,招聘经理陈志硕为大家介绍了华为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华为公司的组织框架。华为海思研发中心的胡波主管从业务领域、经营业绩、研发方向、运行模式和公司战略等方面为大家诠释了华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本”的企业文化,并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3

最后,微电子学院年级辅导员代表学院向华为上海研究所赠送了纪念礼物,并向华为上研所对于微电子学院一贯的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是微电子学院985三期领导力项目“摩尔英才班”所举行的一次企业参观学习,旨在拓展学员们的专业视野,深化对于集成电路领域的认识,了解该领域先进企业的管理模式。

 

 

(供稿:微电子学院团委  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