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召开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5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微电子大楼圆形报告厅隆重召开,微电子学院本科各年级的97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微电子学院院长毛志刚、副院长付宇卓、校团委副书记沈丽丹、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王子二、学院团委副书记宋玲、兄弟院系团委负责老师及学生会代表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毛志刚教授和校团委副书记沈丽丹老师分别代表学院领导和校团委为大会致辞。毛志刚院长肯定了学院团委、学生会过去一年,在学院与学生的沟通联系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沈丽丹老师在肯定了微电子学院团委工作的同时,勉励新一届学生会再创辉煌,在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培养青年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学生提案工作报告反馈环节,微电子学院教学副院长付宇卓教授现场解答了本科生课程设置等相关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为学院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P1

接着,微电子学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孔文君向大会作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她从 “优化结构,调整制度”、“传承经典,锐意创新”、“内外联动,打造‘家’文化”等方面总结了第八届学生会工作情况,同时也为下一届学生会提出了自己的期冀。之后,学院领导和老师表彰了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和优秀成员。

大会下半场为微电子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来自微电子学院大一年级的陈顾一、刘康奇、周奇、邓舒文、胡恺等五名候选者通过竞选演讲以及现场问答向代表们展示了自己的竞选纲领以及对未来学生会工作的构想。竞选人精彩的演说和睿智的解答赢得现场代表们肯定。最终,经过民主投票,胡恺、刘康奇、邓舒文三人成为微电子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新老主席团会旗交接仪式后,大会圆满落幕。

P2

P3

此次大会,前期策划精良、筹备充分,众多细节展现出筹备委员会的创意与心意:微电子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全体成员亲手制作中国结馈赠到场嘉宾和同学,表达他们对师长和同学的美好祝愿。同时大会响应学校“推进国际化进程”的号召,首次采用中英文双语主持,使得整个会议更加规范正式,充分体现出了微电子学院学子敢为人先的精神与独具一格的创新意识,赢得了在场嘉宾和学生代表的一致好评。

(供稿:微电子学院 葛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