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举办2005级硕士校友茶话会

2013年4月13日下午,微电子学院“情系微电子、牵手老同学——2005级硕士校友茶话会”在微电子学院401会议室举行。微电子学院院长毛志刚教授、党总支书记李新碗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黄燕、学生工作负责人王子二、团委副书记宋玲、年级辅导员以及返校的微电子学院2005级硕士校友和部分在校学生出席了活动。茶话会由辅导员杨帆主持。

热身游戏“顶天盖地”拉近了学院领导、校友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茶话会正式开始。

首先,李新碗教授代表学院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追忆了昔日微电子学院的师生之情,强调过去的十年里,师生共同努力,丰富了“微电子”的内涵,形成了属于交大“微电子人”的风格和文化雏形,并表示学院永远是校友们的“娘家”,愿意为校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接着,毛志刚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当前的发展状况。他欢迎校友们与学院合作,通过相互推荐行业人才、分享业内信息、“产学研”合作等方式为创造微电子更好的明天一同奋斗。

在学长交流阶段,校友们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

来自AMD的朱雷钧校友首先发言,他感谢师长们的教诲与培养,扎实的专业基础使他在职场上受益良多,建议将业内先进的知识引进课堂,促进学校和产业的接轨;来自英伟达的张鹏校友从自身经历总结了对学弟学妹的12点建议,其中提升EQ、英语表达能力等软实力建议得到大家共鸣。校友王骝希望同学们在步入职场时摒弃名校心态,始终保持一颗谦虚之心,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另外,校友们对于“选择大企业还是小公司”纷纷表达了自己观点,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增强自学能力、重视培养创新意识和个人综合软实力。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碗教授提议校友们与学院合作,将相关课程以项目组合的形式在学院小学期中推出,得到了在座校友们的广泛赞同。

会后,校友们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展开交流。大家争先讨论起职场就业、业内形势、个人发展方向等问题,热闹非凡。在温馨愉快的交流中,微电子学院“2005级硕士校友茶话会”圆满结束。

签名留念 体验式游戏 领导致辞 合影留念 经验交流                                                 微电子学院学生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