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李金金

李金金

李金金

博士/特别研究员


李金金,国家青年人才,上海交通大学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凝聚态物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5年期间分别在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大学和美国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大学从事博士后和研究员工作。 现为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纳电子学系特别研究员。

其在美国期间主持多个美国国家能源部项目,并参与多项重大科研计划。回国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重点专项、教育部联合基金、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等多项研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科研论文100余篇,著有英文版个人学术专著四本。其多次受邀在相关领域撰写综述性论文,在微米/纳米材料结构设计领域的研究,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部分成果因其具有重要的创新性和学术价值被美国新闻媒体选为研究亮点和期刊封面论文进行报道并推荐。 主要从事纳米/微米材料的结构设计和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材料结构/特性预测。

更多详情请见:http://dmne.sjtu.edu.cn/dmne/faculty/teacher/lijinjin/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lijinjin.physics@gmail.com

 

微纳电子学系